曹立军在成都、乐山调研时强调:以高质量规划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22:5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曹立军在成都、乐山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规划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代玉巍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10月22日,副省长曹立军在乐山夹江、成都崇州调研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时强调,要从实际出发统筹区域空间和资源要素配置,以高质量规划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我省启动以片区为单元的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综合考虑主体功能定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地形地貌等因素,先后在什邡、绵竹、德昌、丹巴、合江等11个县(市)开展两轮试点,实现不同类型特点的镇村全覆盖。试点地通过跨乡镇统筹划定“三区三线”,在更大范围内统筹产业、公共资源布局,促进乡村特色魅力更加彰显,推动治理更加高效。

曹立军先后前往夹江县新场镇绿山针茶旅融合示范基地、吴场镇金柏林社区,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大雨村、道明镇竹艺村等地,实地察看规划的乡村新产业用地、产业转型示范区等空间布局,了解试点前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规划情况。曹立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有效整合乡村地区现有各类设施,不搞大拆大建,杜绝“一刀切”;要因地制宜优化国土空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筑风貌特色等要素,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