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5人 乐山夹江县推进6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2021-10-23 14: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宿娇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医疗卫生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得怎么样?”

“是否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以及诱导就医等欺诈骗保问题?”

“自查自纠问题多少个,台账梳理汇总出来了吗?”

……

记者10月22日从乐山市夹江县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督整治责任,近日,夹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医疗卫生行业开展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该行业深入开展系统治理工作。

督查组在医院核查在院病人

今年5月,夹江县纪委监委制发了《2021年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深入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医疗卫生行业、人防系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着力解决就业培训领域、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方面突出问题。

把人民满意作为系统治理的目标,始终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本着这一发展原则,夹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媒体公布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与此同时,对近三年巡视巡察反馈、群众信访举报、案件问题线索等进行全面梳理,对已办结的案件开展“回头看”,深挖细查重点行业领域问题线索。

系统治理的效果最终要看落实的成果。为督促各相关主责部门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和相关派驻机构紧盯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督促相关主责部门党组(党委)每月开展一次行业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收集研判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监督,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做到“既管行业又管行风”,落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6个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县纪委监委每季度组织开展综合督导。

“我们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督促主责部门发挥牵头揽总作用,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夹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勤介绍,通过整合人员力量、互通信息,共同开展问题排查、分类研判、线索交办、高效处置,推动形成系统治理合力。

据悉,工作开展以来,夹江县纪委监委督促6大系统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发现处置问题线索23件,查处问题1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5人,通报曝光1件,追缴清退资金136.2万元,有力促进了行风持续好转。

图片由夹江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