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旅居史要及时报备,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者尽早接种疫苗

2021-10-23 17: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魏冯

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8例。

10月21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9号公告,从10月21日起,将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镇区范围划定为高风险地区。10月23日上午,北京市第245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即日起将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23日12时,此轮疫情目前已波及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北京、贵州、湖南、湖北、河北和青海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8个中风险地区,省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1、旅居史要及时报备

个人要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入住酒店(宾馆)报备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四川天府健康通“红黄码”人员应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同时,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当地社区或居(村)委会,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3、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10月14日起四川省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者,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4、继续加强自我防护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生活习惯,用行程卡、扫场所码、主动核酸检测的防疫习惯,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及时主动就医的健康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