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秋季赛成都站开赛

2021-10-23 17: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23日,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秋季赛成都站在成都麓湖叁分球场拉开帷幕,赛事吸引了25支队伍、近400名小运动员参与其中,他们身穿棒球服,排起长队,球场里也顿时热闹非凡。

本项赛事由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主办,MLB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组委会承办,是MLB面向学校和俱乐部的一项普及型青少年棒球赛事。2021赛季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城市赛,分别为各城市的春季赛和秋季赛;第二阶段为全国总决赛,由各城市春季赛、秋季赛的U10组冠军球队受邀参赛。

自2008年起,赛事在今年迎来第14个年头,从只有U12一个年龄组别,全年5站比赛,到现在覆盖20多个城市,涵盖U15、U12、U10、U8、U6中小学全年龄段,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影响力和号召力越来越大。本次成都站参赛队伍中不乏秋季赛才报名参赛的新军,参赛队伍比5月春季赛又将近增长了一倍。

邓涵予摄

“MLB创办青少年赛事,目的就是普及青少年棒球运动,为小球员们搭建互相交流提升的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在MLB CUP这个青少年的赛事平台上磨练了自己的棒球技艺、收获了同龄人的友谊,能够通过棒球运动锻炼更好地成长。”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

适合亚洲开展,更强调团队和策略,对抗冲撞较少……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棒球运动对于青少年成长的益处,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棒球运动当中,MLB CUP的赛事也越来越热闹。随着体教融合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逐步落地,体育活动的热潮更是带动着棒球运动越来越受欢迎。

邓涵予摄

值得一提的是,棒球少年里,不仅有城市孩子,也有山区的小朋友——强棒天使发起人孙岭峰教练也带着来自四川西部山区的几位孩子一同来到了MLB CUP成都站比赛现场。正是在各方帮助和爱心捐赠之下,这些山区孩子也已经走上了练习棒球之路。

据悉,MLB CUP秋季赛开始,MLB“有爱真棒”公益行将和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接轨融合。在此次成都站比赛上,不仅在开幕式上增加了给强棒天使项目捐赠环节,而且向所有参赛小队员发出了捐赠倡议。队员们把自己闲置的运动装备、衣物以及书本等物资带到赛场,通过MLB“有爱真棒”公益行走进四川西部活动,送给西部山区的同龄人。

“MLB一直致力公益事业。这样既能丰富赛事的内容,让棒球运动展现更多的公益性,也能够让MLB CUP赛场上的孩子们得到更多学习和成长。”祁冬表示。

图片来自MLB中国(除标注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