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果园诗人傅天琳③丨蒋登科:让我们永远记住天琳老师温暖、善良的笑容

2021-10-23 18: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2021年10月23日11时03分,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因病医治无效,在重庆逝世,享年76岁。

获悉傅天琳逝世,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蒋登科难掩悲痛之情。蒋登科表示,“天琳老师生病住院很突然,大半年来,我一直关注着她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每次听到好转、稳定的消息,我都充满惊喜,充满期望。今年3月、4月,在她病情稍微稳定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去潼南、涪陵参加了活动。不过,去潼南那次,她在双江下车时站立不稳,差点晕倒;去涪陵那次,她随身携带着氧气袋。我其实是不赞同她外出的,她说有些活动是她提议的,有的活动是她答应了的,不能食言。七八月份她出院在家期间,我们偶尔通话、留言,但可以感觉到她说话很费力,喘得厉害,说一句要停一下,喘口气再说。我们一直觉得她的身体很好,对她的康复充满信心。她这次是9月1日入院的,病情不断反复,也就不断让人揪心。我要去医院看她,她通过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女儿转告说不能去,一是疫情防控,医院不同意,二是天琳本人不同意。她是一个注重形象、追求完美的人,不愿意让我们看到她住院时戴着氧气罩的样子,以便我们记住她美好的笑容与形象。但是,从这一刻起,我们再也听不到稳定、好转的消息了,再也不会有惊喜了!听到这个噩耗的时候,我几近崩溃!怎么会是这样?!怎么可以这样?!在手机里翻出了这些照片,让我们永远记住她温暖、善良的笑容!可爱可敬的天琳老师,一路走好!

据蒋登科透露,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服务大楼四楼405孝慈厅,明天(24日)上午9点开始接待亲朋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