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1-10-25 16:0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10月25日,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持续充分发挥创新策源地和科研主阵地的平台功能,不断以科技创新赋能公园城市建设发展。

据了解,天府科创投公司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影响国家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需求,提供更加高效适配的投融资支持,成为国家战略、企业意志和科创资本深度耦合的助推者;将聚焦赋能产业发展,瞄准西部(成都)科学城重点突破的空天科技、先进能源、电子信息等关键领域,按照“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运营逻辑,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成为科技创新成果“从1到N”产业化的培育者;还将聚焦撬动资源资本,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平台优势、信誉优势和资源链接优势,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创新要素优化整合,致力于成为国有资本赋能科技创新的引领者。

此次天府科创投公司的成立,是天府新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企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此后也将致力于服务天府新区发展战略和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通过探索资本、科技与人才融合发展,分享天府新区发展红利。

合作企业嘉宾代表、上海投中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磊表示:“投中信息会将全力支持天府新区科技创新和天府科创投公司的发展,在传播、品牌、智库、专业服务、母基金管理、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倾力支持。”

伴随着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揭牌活动上,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上海投中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都思佰益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天府科创投公司将秉承天府新区“忠诚”“拓荒牛” “创新”“担当”“引领”等五大基因,全力争先创优,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重发展内涵,聚焦“投资”主业,打造一流国有创投机构。

同时,天府新区诚挚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家、投资人到新区创新创业,共享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战略机遇,共同书写中国科创故事的“天府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