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指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10-26 11:4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座谈会现场。 陈朝和 摄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0月26日,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与会代表为发挥好教指委作用助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今年1月26日,四川省教育厅成立了2021—2025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任期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本届教指委共设54个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10个专项工作指导委员会,共有委员1777名。教指委的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厅委托,开展本科高校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邹瑾指出,成立四川本科高校教指委,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深入推进四川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需要。教指委在四川普通本科教育教学领域,尤其是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人才建设上,要积极发挥研究、咨询、指导、评价、服务等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严格遵守章程,真正成为教育厅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专家队伍,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教指委在工作中要统筹处理好方向上政治与业务、学术上局部与全局、方法上传承与创新、立足点上当前与长远、结合上研究与应用的关系,着力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质量和内涵水平,为办好高质量人民满意的四川教育、建设四川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化工制药与轻工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冯晓云副校长,专业设置与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李平教授,植物生产与自然环保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农业大学黄玉碧教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南石油大学姚远教授代表教指委专家,围绕如何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作用、引领相关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