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夜宵”的滚滚、“泡澡”的黑熊……睡什么睡,起来嗨!四川宝兴野生动物的夜场是这样的

2021-10-27 10:4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雷鹏 王莹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清理红外线相机时,发现其中有许多野生动物活动的珍贵画面,其中不乏有“吃夜宵”的滚滚、“走夜路”的雪豹、“东张西望”的金丝猴、“泡澡”的黑熊等等。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一个夜晚,一只熊猫滚滚席地而坐,左薅右拽,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塞竹子,活脱脱的“干饭人”吃夜宵画面。

凌晨4点多,素有“雪山之王”美称的雪豹在“走夜路”时,路过了红外线相机拍摄区域。这只雪豹步伐轻盈、速度迅速,红外线相机都未能抓拍到其“全身照”,不愧是迅猛的“雪山之王”。

此外,相机还拍到健壮的金丝猴霸道地端坐在一根枯树桩旁左顾右盼,一只憨乖憨乖的黑熊在小水塘悠然自在地“泡澡”。

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正式设立,未来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将有增无减,公园内的生态环境也必定会进一步持续向好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的‘宝儿’在我们的镜头中露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