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大美四川》唱响蓉城,川籍青年歌唱家文欣为家乡倾情放歌

2021-10-28 11:3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张俊雅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摄影 向宇

“四川我可爱的家乡,鲜香麻辣激情飞扬生活更时尚,四川我美丽的家乡,艳阳高照小康大道越走越宽广……”10月27日晚,四川籍青年歌唱家文欣带着自己的个人音乐会《绿水青山大美四川》回到故乡,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为家乡倾情献唱。

此次个人音乐会文欣将为观众带来18首风格多样,旋律动听的歌曲。包括由文欣自己作曲演唱的《美丽四川我的家》、以及《报答》、《送给你》、《红星照我去战斗》等展现爱国爱家情怀的歌曲,《茉莉花》、《青春舞曲》、《鸿雁》、《蝶恋花·答李淑一》等具有传统韵味与民族特色的经典曲目。《南泥湾》《绣红旗》《五洲人们齐欢笑》等献礼建党百年,缅怀先烈,歌颂革命的作品。《军中好儿男》、《我爱祖国的蓝天》等歌唱咱们中国军人,让人热血沸腾的歌曲,在音乐会最后,文欣还饱含深情的演唱了《长大后我就成了您》等温情脉脉的歌曲对她的老师、她的母校,她的乡亲表达了自己的拳拳情义。四川妹子文欣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声乐专业,师从著名民族声乐教育家糜若如教授,现攻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学硕士学位,导师为著名歌唱家李双江。

音乐会上,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作为助演嘉宾惊喜亮相,他不仅献唱了自己的代表作《母亲》,还与文欣合唱民谣歌曲《想亲亲》。著名音乐家佟铁鑫、魏金栋等也来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红星照我去战斗》《男子汉去飞行》等曲目,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歌唱是艺术,公益则是人生,这是文欣多年秉承的“艺术人生”理念。文欣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她曾在自己的家乡举办了自己第一个“扶贫助学”公益演唱会,以此表达自己反哺家乡的爱心。《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表达了她对故乡那如同绿叶对根的情义。在音乐会上这首动人的歌曲,也让现场观众一度泪目。

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文欣先后个人捐款达10万元。现在文欣的歌唱事业蒸蒸日上,她的公益道路也越走越宽。作为一名军旅歌唱家她将在广阔的天地高歌新时代。继续追光,是她最想做的事情。如果人民大会堂演唱会是文欣歌唱事业成长的一次总结汇报,那成都演唱会则是一次更为华丽惊艳的转身,一个川妹子以美妙的歌声与情感回报家乡的光荣绽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