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牵引车竟在高速路上急刹倒车 “胆贼大”被扣12分

2021-10-28 12: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为进一步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二十一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五岗合一”、联勤巡逻和错时错峰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10月25日,在S3成资渝高速公路渝蓉互通处查获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重点违法行为。

10月25日15时35分,二十一大队五岗合一人员在开展日常视频巡查过程中,通过视频监控在渝蓉互通,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资阳往重庆方向渝蓉互通匝道倒车。由于距离较远无法识别车辆号牌,民警立即调取匝道卡口数据,核实了车辆信息并与驾驶员取得联系,通知其立即到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在大队“五岗合一”监控中心调取该车的违法倒车视频。

经民警调查询问得知:2021年10月25日15时35分,当事人高某某驾驶车头为黑A**75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S3成资渝高速公路往重庆方向,因疏忽大意将车开错了路口,为图方便、节约时间,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公路实施倒车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同时告知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社会危害性,当事人高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十分愧疚,表示以后一定谨遵交通规则。民警了解完情况后,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证降低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图片视频由省高速三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