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川内高校行动起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2021-11-08 15:0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防疫网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川内高校行动起来,压实各级责任,采取多种举措,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西南财大党委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 从严从速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立刻行动起来,从严细致排查“7个是否到位”;严把校门关,确保健康人员进校;做好最充分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疫情能力;从严管控聚集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学校还要求,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减少流动聚集;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落实家校协同防疫,从严报告制度;切实履行自身健康责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防疫习惯,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四川农业大学发布关于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人员排查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最首要、最迫切、最基础的工作抓实抓细。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谁负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坚决做好每日动态排查师生健康情况和重点地区行程轨迹,做好教师家属和出租房人员情况排查。学校要求,各中层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压减各类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线上方式举办。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属地防控要求,根据“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分类审批。

西南石油大学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按照学校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师生员工战斗在抗疫一线,齐心协力抓防控,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学工部指导各学院全体学工队伍从严从速落实学校下发的各项防控通知和措施,通过“我在校园”学生打卡、每日健康监测、重点地区紧急排查、走访学生寝室、校门值守值班等方式,面向全体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反复核查、登记备案,密切追踪学生每日动态更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防控信息报送。

西南石油大学后勤工作人员在对公寓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西华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校门、校医院、学生公寓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疫情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校园环境消杀、师生状况摸排、防疫物资备存、措施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针对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审批,不审批不离校”的原则进行管理。凡未经审批擅自离校的学生一律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为减少接触传播风险,学校倡导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卖和网购。学校会协调相关商家,保障疫情期间的物资供应,保证师生员工的正常生活。

西华大学校领导在校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学校各部门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制度措施。所有学生上课期间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建议上课老师同样佩戴口罩。乘坐学校班车的所有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切实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加强运送保障车辆消杀工作,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加强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