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大货车弯道行驶侧翻致驾驶员被困,消防紧急救援助脱困

2021-11-12 17:3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11月12日08时17分,四川巴中市恩阳区到茶坝镇国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当地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大型货车发生侧翻,货车前脸已严重变形,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车零件和玻璃碎片,被困人员为驾驶员,双腿被夹在方向盘和座位之间,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救援人员首先利用铁铤敲碎主驾驶门玻璃,进入驾驶室内部,随后在用无齿锯对变形的方向盘部位进行破拆,为进一步扩大被困驾驶员腿部活动空间,同时对主驾驶座椅也进行破拆。在经过救援人员1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后,被困人员被成功从驾驶室救出并抬上担架,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事故现场为一般的弯道,但此路段为事故多发段,经常因车速过快发生交通事故。在此,巴中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请谨慎驾驶,在转弯路段尽可能的减速慢行,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