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建天府动物园 ​拟选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2021-11-14 14:1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1月14日,记者从成都交投官方网站获悉,《天府动物园项目总体策划(含选址论证)比选公告》已于近日发布。根据公告,天府动物园项目拟选址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范围内。

成都市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天府动物园项目总体定位为“立足西部、面向世界、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天府特色”的国际化现代动物园,拟建设一个集动物观赏、科普游览、检验隔离、生态保护和西部动物研究于一体的多功能天府动物园。

项目初步总规划面积约3000-5000亩,预计展出动物不少于300种,数量不少于4000只(头)。园区规划布局包含但不限于核心参观区、后勤保障区、隔离区和缓冲区。本次招标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天府动物园总体策划和选址论证两部分工作。

自2016年以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累计造林植绿14万亩,常年管护生态公益林22万亩,龙泉山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底的54%提升至2020年底的59%,今后还将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国内知名的天府植物园、天府野生动物园、天府园林博览园等大型主题公园;依托生态优势和多样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集中建设天府植物园、天府野生动物园、天府园博园等知名专类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