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德阳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冬天

2021-11-16 17:1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车怀敏 四川在线•德阳观察 周玉琴

自11月以来,德阳市气温陡降,连续多日处于异常偏低状态。什邡蓥华山在11月7日还迎来今年首场降雪,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据德阳市气象台消息:今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德阳入冬最早的一年。

据气象专家介绍,11月5日晚至7日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德阳遭遇了今冬第一场区域强降温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下降8.9至9.7℃。11月7日平均气温仅为5.4至6.4℃,且强降温过程后气温无明显回升,一直处于异常偏低状态,连续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均低于10℃。

根据气象标准,下半年连续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小于等于10℃为冬季,其中第一个5天中的第一天为入冬日。“今年德阳从11月7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气象专家表示,德阳入冬时间一般出现在11月下旬,有少数年份出现在11月中旬或12月上旬,“经对1959年以来气象历史资料分析,今年是德阳有气象记录以来入冬时间最早的年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