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穿秋裤!冷空气携风雨今夜抵达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6℃

2021-11-20 20:22: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进入11月,冷空气变得活跃起来。立冬节气前后,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给北方多地带来降雪。如今,已到了小雪节气前后,冷空气又有所行动了。

一股实力派冷空气正携大风、降温、雨雪来袭,我国8成国土将受影响。其影响范围与立冬前后寒潮相似,降温可直达海南岛。四川也在冷空气影响范围内。

20日下午,盆地北部的小伙伴已经感觉到了寒意。目前冷空气正从北边徐徐进入四川,预计今夜即可到达成都。

冷空气影响四川的时段在21~23日,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

降温只是一方面,降雨和吹风才“冻”感十足。今天晚上开始,盆地会出现3-4级偏北风,北部局部地方可达6级。再加上小雨,湿冷的感觉也会愈加明显。

未来三天,成都白天最高气温都只有12、13℃。羽绒服、秋裤真的该登场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