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白雪压苹果好惊艳!雅安汉源“雪果”甜蜜丰收

2021-11-22 16:1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11月22日,小雪,汉源县宜东镇三江村银装素裹。一大早,村民陈正彪来到果园,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厚厚的白雪压在枝头,覆盖着红彤彤的苹果,红白相衬之间,苹果娇艳欲滴。

陈正彪立马拿出手机拍照,准备发微信朋友圈、抖音给自家苹果做宣传。近期,陈正彪家里种植的20亩苹果大获丰收。“今年气候好,再加上平时精心管护,质量特别高。”陈正彪说,“几天前,刚接了一个大订单,最近采摘忙不过来,邻里乡亲都来帮忙。”

瑞雪兆丰年。不止陈正彪的果园,三江村一大批苹果种植户都迎来了大丰收。过去,三江村曾是当地经济最困难的地方之一,成为红富士产业发展试点村后,当地利用地理优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涌现出一大批种植大户和种植能手。如今,三江村年收入十万以上的农户占10%以上,部分农户年收入均在30万上,红富士产业已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黄金产业”。

宜东镇党委副书记商华琼介绍,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宜东镇做大特色产业规模,不断拓展红富士苹果、花椒等富民增收产业。如今,该镇已打造3万余亩优质无公害红富士,每年秋季,随着红富士、红将军、小脆红、金花梨等水果陆续成熟上市,众多来自贵州、资阳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