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人对着耳朵吹清廉风 天全“零距离”监督领导干部“八小时外”

2021-11-23 22:2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希望在座的干部家属们能够处理好干部本职工作、干部廉洁自律、天全反腐倡廉与家庭助廉等的‘三个关系’,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清廉港湾。” 11月19日,在雅安市天全县召开了传承清廉好家风报告会上,天全县妇联主席李莉对在座的干部家属娓娓道来。

这是雅安市天全县今年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试点工作中的一个镜头。

今年9月,天全县启动“‘争当家内助 共守幸福门’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试点工作”。为提高试点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该县

从乡镇、部门中的科级领导干部家庭中征集了10个有代表性的家庭,并郑重签订了《家庭助贤承诺书》。为长效推进“家庭助廉”工作,召开了传承清廉好家风报告会,报告会采用了专业人士带头宣讲,“家内助”结合实际谈经验以及“家内助”带头提倡议等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让人入脑入心,记忆犹存。

“作为领导干部身边最亲近、对他们最具影响力的‘半边天’,应当尽全力注重家风建设,坚守住底线,经受住考验,全力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坚固的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家内助”试点代表天全县思经镇党委书记王秋涛的家属李粹茜、天全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德刚的家属熊静谊围绕家风建设说认识、讲经验、谈感受、话体会。

报告会最后,天全县始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强的家属彭文婷宣读了《“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风助廉倡议书》,倡导大家:“坚决不做反腐倡廉建设的‘旁观者’,当好一名‘家庭纪委书记’,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共同携手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近年来,天全县纪委监委在家风家庭家教建设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开展了7届“百姓廉政大舞台”,2届“百姓廉欢会”活动;拍摄了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廉政微电影《一念》《网》;依托新华乡孝廉村阿婆庙家风教育基地,开展了纪委书记讲家风,家风“四进”等活动;依托廉洁IP动漫形象“全小莲”,举办“全小莲”谈家风、“全小莲”拉小手等家风家训建设活动。

图片有天全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