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铁新区 宜宾长宁举行城市价值分享推介会

2021-11-24 13:5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摄影报道

11月24日,“魅力竹海,活力长宁”长宁城市价值分享暨高铁新区土地出让推介会在宜宾市长宁县举行。

会前,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高铁新区,该区域为长宁县现阶段发展和建设的核心区域,规划建设高端优质住宅区、新文体中心、大型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将形成以高铁枢纽为中心,公园绿化、娱教设施、酒店餐饮、经济商圈、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城市发展新区。会上,推介人分别从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还推介了高铁新区待出让的五块宗地。

长宁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宁县位于成渝贵昆两小时经济圈,是川渝滇黔交汇点上的重要交通次枢纽,境内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蜀南竹海,正着力打造国际竹生态文旅康养目的地、全国竹产业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县,具有空间优势好、区位环境好、生态环境好等投资环境优势。截至10月底,新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176.404亿元,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牟家坪、老翁场储气库建设项目和总投资25亿元的长宁三里半竹主题生态康养旅游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下一步,长宁县将围绕宜宾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建设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为抓手,不断拓宽招商渠道、深入用好招商平台、全面保障招商要素,提供一流的“妈妈式”服务,全力建设营收500亿元产业园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