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成都百花潭千年银杏树“头戴金冠” 引爆市民游客来围观

2021-11-24 14: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尹钢 摄影报道

11月24日,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一株唐朝年间的树龄1000年的银杏树,在阳光微风中摇曳着金黄色树冠,不时飘洒下片片金箔般的树叶,让慕名前来观赏的市民和游客惊叹不已。

这株编号为0371号的古银杏树,是1982年从阿坝州汶川县漩口镇移植入园的,也是目前成都市区内最为古老的银杏树。这株银杏树种植于唐代,明末被火焚,清朝又被雷击,命运多舛如今却还是枝繁叶茂,得力于园林专家的精心培育,这棵老树逐渐根深叶茂发出了不少新芽,春、夏、秋季由翠绿渐至金黄色树冠,冬季落叶后,还呈现出铿锵铁骨般奇特树形。围绕在这株古银杏树周边的府南河两岸、锦里西路和百花潭公园中后来种植的银杏树也是根深叶茂,被市民戏称为老树王的子孙,每到银杏树叶金黄季,市民和外地游客喜欢围着这棵历史悠久银杏树,观赏休闲、拍照留念、祈福安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