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也讲“用户体验”!1-10月涪城区新增企业4482户 位居绵阳第一

2021-11-24 15: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11月24日上午,走进涪城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在触摸屏上选择“开饭店”,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就清晰显示出来。

针对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高频事项,涪城区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标准,向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关联审批、服务事项一次性办理方式,将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办理事项节点化,按“主题式”服务要求进行组合。

目前,涪城区已梳理出等30个群众常办的“一件事”——将原本的工作流程,转化为群众的办事体验,据此对事项开展流程再造以及申请材料智能组合,实现群众办事从“事项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

近年来,通过开展“上门办、随时办、就近办、小时办、一次办、容缺办”等措施,涪城区将优化营商环境变为常态化行动。11月24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今年1-10月,涪城区新增企业4482户,数量位居绵阳市第一。

站在群众办事的视角,涪城区针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特殊人群等重点服务对象,配备审批服务专员,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路次数。同时,发挥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贴近群众的优势,建立民意民情诉求调查台账和特殊人群关爱台账,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拓展上门服务内容。

针对非工作日办事不便等情况,涪城区将全区所有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全部纳入延时服务范围,实现工作日能办理的事项,星期六同样办理。设置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为100%,全程网办占比98.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