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排行榜丨1541条留言获回复,城建交通教育等问题留言量大

2021-11-24 15: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推出四川各地回复网友留言排行榜。

上一周, 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区域的回复频率还有待提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周数据(11.15-11.21)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477条,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1541条(含11月15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上周,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1063件)

南充(50件)

绵阳(45件)

天府新区(45件)

德阳(43件)

从具体接件转办单位来看,全川转办回复量排名上前五的单位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截至11月21日零时,网民留言集中在城建、交通、教育三类问题上,三类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39.47%、15.96%、11.23%。

案例点读

一、南充蓬安网友留言称,蓬安县修母家坝村连村道路实际施工与规划不符,到底啥原因?

 

11月19日蓬安县金甲乡人民政府回复,根据前期相关规划摸底,本次下达给原母家坝村畅通工程建设指标1.0公里(省级补助资金为50万/公里,路面宽度4.5米)。道路建设指标为合并村的连接道路,道路规划中并无原母家坝村3社(现白石包村3社)。但是原规划线路施工难度较大,受益户数较少,线路需要优化。经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实地查勘,综合研判,村委会决定调整为原河半街村2社至原母家坝村9社的联村道路,并报交通局备案。

 

下一步,金甲乡将督促村干部继续做好“畅通工程”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严格监督工程质量。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社道公路建设资金,进一步优化村社路网,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二、绵阳网友留言投诉,凯厦花园A13栋车辆经常随意占用消防通道,楼梯口等位置,存在安全隐患。

 

11月19日绵阳市涪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相关部门已联系四川省天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并函告该公司对小区车辆停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于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的要及时劝阻、制止,劝阻、制止无效的,及时报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下一步,将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小区进行检查,如仍未整改,涪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对该公司进行信用扣分处理。

 

三、网友留言咨询,由于购车上牌需要,因此前未办理居住证,天府新区人才登记时间能否作为居住证起始登记时间办理购车手续?

 

11月18日四川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回复,经核实,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按照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省(市)政府相关规定:申报居住登记是来蓉人员的法定义务和申领居住证的基础。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居住半年以上,是指在居住地居住并办理暂住登记或“一标三实”流动人口信息申报登记已满半年。

 

尚待回复网民留言

1、10月23日,网友留言,雅安汉源新县城的房子已经修好快10年了,关于房产证的办理问题一直属于迟,缓,慢,拖的状态。

 

2、10月24日,网友咨询,成都温江鹭湖宫门口的道路何时动工修建?“上下班高峰期错车相当不方便”。

 

3、10月23日,网友咨询,绵阳梓潼县规划了文昌三小,四小及兴文中学快一年了,为何却迟迟不见动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