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投入使用

2021-11-24 16:2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胡晓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一座现代化的综合养护工区“样板”拔地而起。11月24日,经过一年零二十六天的筹建,汶川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汶川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占地37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总投资1814万元,其整合了汶川县原威州、下庄、青坡养护站,辐射里程90余公里。该中心由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组成,职能包括对辖区内国省干线急、难、险、重等自然灾害进行应急处置和对道路、桥梁、病害规范化的养护,中心全面建成了集机械化养护、应急物资储备、快速应急保通于一体的现代化养护应急中心。

作为阿坝州公路管理局EPC二期养护服务设施项目建设中首个完工的项目,汶川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的建成使用,将大幅提升阿坝州公路应急抢险能力,有效提高公路系统应急物资调运和发放时效,缩短应急保障响应时间,全面提升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对提高阿坝州公路养护管理专业化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汶川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建成后,将会给辖区内公路养护工作带来新的变化:不仅改变了职工的办公环境,还大力加速了辖区机械化的发展;通过循序渐进地配备日常性养护机具、养护施工机械、预防性养护机械、应急抢险机械设备,逐步实现路面病害修补、路面清扫、桥隧管护等养护作业的全面机械化。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汶川公路管理分局局长张友能表示:“下一步,汶川县公路管理分局将紧抓机遇合理利用机械设备及技术力量优势,以点带面,提升公路养护的科技含量,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工作效率,增强公路应急反应与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出行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