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家出发”,这所学校让家风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2021-11-24 20:3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代英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近日,通过前期申报、选拔和培育,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雅职院”)正式成立了 “雅职清风”廉洁教育特色团干工作室。据校团委高川程老师介绍,“雅职清风”廉洁教育特色团干工作室是今年学院成立的首批团干工作室之一,是落实学院纪委“廉洁从家出发”“五个一”活动的创新举措。

“原以为‘廉洁’这两个字离我们学生很远,参加了工作室组织的活动,我们知道了不浪费,不攀比,继承父辈艰苦朴素的家风,也是廉洁,廉洁其实离我们很近。”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2020级1班学生李慧说。

今年,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由纪委牵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家风教育“五个一”活动,实实在在推动“廉洁从家出发”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据介绍,“五个一”活动具体是:开展一次廉洁家风教育活动,上好一堂家风教育思政课,征集一批家风家训文艺作品,举办一次廉洁文化汇报展演,打造一批家风文化廉政教育载体。

学校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及党员政治学习等,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家规家训,使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学习,自觉树立良好的家风意识。广大教职员工根据自身经历言传身教,如陈航的《父亲的回忆》、刘晶晶的《一家的道德标准》,杨芳的《以善传家》,祝继英的《母亲的自立自强影响了我》,将“坚持、勤劳、善良”的良好家风传承给学生,润物细无声。以“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公开征集家风家训文化作品,包括治家格言、优良家训、家风家规故事等,以“书、信、图、画”四位一体的形式展示各具特色的家风家训。开展“好风传家”廉洁文化作品主题展演和知识竞赛,将家风教育元素与廉洁文化充分融合,传播良好家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