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二维码“出马” 崇州10万张反诈宣传单贴上快递包裹

2021-11-24 22: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吴宇佳 王怡娜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自11月22日起,崇州市民在收到快递包裹时,都发现了包裹上贴着一个特别的宣传单——由崇州市公安局和崇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制的10万份“反诈小贴士”,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以了解各式电信诈骗的“套路”,从而减少上当受骗的可能性。24日这天,崇州上千位市民收到了这份独特的反诈提示。

 

在崇州市广泛设有网点的中国邮政集团崇州分公司、中通快递、圆通快递、顺丰快递、京东物流等公司都是反诈宣传的参与者。选择快递物流业作为反诈及禁毒的宣传窗口,在于网购已成蔚然之势。崇州市公安局结合近年来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创新设计了反诈宣传单,印上简明扼要的反诈宣传标语和“蓉城反诈卫士”“金钟罩”反诈小程序二维码,通过快递物流公司将设计小巧简便、形象生动的反诈宣传单粘贴在快递包裹上。这样一来,一件件快递包裹摇身一变成了“反诈宣传员”。

据介绍,目前首批10万张反诈宣传单已投放到崇州市各家快递物流公司网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