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采|国货“出圈”,一起来 “潮”,新锐国货你怎么看?

2021-11-25 10:4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范华

国货“出圈”,“新国货”当之无愧成为今年的关键词。四川在线记者花花从《2021年双11国货品牌直播成交图鉴》了解到,“双11”期间直播间成交额同比增速上涨前10名中,“出圈”的国货就占领了8席,其中5个国货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速超百倍,成交额过亿元的品牌中国货品牌近五成,同比增长17%。

你是否听过鸿星尔克“TO BE NO.1”的经典语录?请你低头看看,自己脚上穿的是李宁或是安踏?每天出门前使用的是自然堂,还是百雀羚?走出家门,人们的手中拿着的是华为还是小米?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日益繁荣创新的中国,国货正当“潮”,中国创造已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身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潮流、文化、消费、制造……国货,正在被重新定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支持国产,把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消费逐渐向国货靠拢。这其中因为有对传统文化有“软情怀”,更因为国货品牌的“硬实力”。

提起国货,你会想到什么?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日互动话题#你认为的国货之光是什么#

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