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夹江段今日复通啦!

2021-11-25 11:1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11月25日,历时3年多扩容的成乐高速夹江段恢复通车。通车后,该高速路段从过去的4车道扩展8车道。据悉,成乐高速扩容是我省首条以双侧加宽的形式实施的四改八扩容建设项目,预计12月中旬全线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乐山市境内全长31公里,其中夹江段有23公里。总投资32亿元。主线扩容段设计速度100km/h,双向八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41m。承建单位蜀道集团四川交建集团成乐高速扩容E2-SG2分部工程负责人苏浩表示:“今天,率先开通棉竹互通、眉山南互通,夹江市民通过成乐高速往成都走,走遂资眉就可以到成都。”他告诉记者,到12月15日,成乐高速将全线开通,届时将为整个沿线的居民提供一条舒适、安全、环境优美的崭新成乐高速。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创造了四川高速公路建设的两项第一。一是,首次采用先进的隔离栏新泽西护栏,取代原来的波形护栏,其防撞性能明显提升。二是,采用先进化学材料双组份标识线,夜光效果好且经久耐用,大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中间绿化带采取红叶石楠和茶梅间种,红花绿叶,四季常青,对长久驾驶有防眩晕的良好效果。

成乐高速扩容工程指挥部工程科长叶胜利表示,成乐高速公路是四川省内高流量的线路之一,乐山是全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交通扩容改建意义重大。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从眉山青龙场枢纽互通至乐山棉竹互通的81公里路段,12月15日将全面通车。“过去每逢节假日高速拥堵状况将一去不复返。”叶胜利说。

新闻多一点>>>

成乐高速公路即将全部恢复双向通行 这几个事项司机要注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