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路上遇男子持刀袭击女子 乐山95后女警空手夺刀救人

2021-11-25 11: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敬婷

四川在线·乐山观察 汪菲 孙宇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11月19日晚,乐山市沐川县沐溪镇虎栖桥一男子持刀欲伤害一女子。据视频显示,一位红衣女子一边大声警告,一边靠近男子,瞅准时机,空手夺过男子手中的刀。

11月23日,本网了解到视频中的空手夺刀女子是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民警罗慧琳。当天,她下班回家行至沐源路虎栖桥附近时,突然听到路人大喊,“有人拿刀砍人啦!”循声而去,看到两男一女在马路中间扭打成一团,女子被两名男子压在身下无法动弹,其中一名男子手上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看到此番情景,罗慧琳立即上前大声警告。来不及等队友赶来,她不顾个人安危,扑身上前同热心群众一起,用双手紧紧地控制住白衣男子手中的菜刀,并多次警告其放下菜刀。

但该男子不听劝阻,仍不松手。趁该其不备,罗慧琳与热心群众一同成功夺下男子手中的菜刀,并控制住该男子,成功避免了一起持刀伤人案件。

据警方调查,该男子魏某因感情问题与妻子李某发生纠纷,并用菜刀袭击李某。目前,魏某已被依法拘留。

据了解,今年26岁的罗慧琳已从警4年,岗位是户籍内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