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四川“气质”排名出炉 这3个城市空气质量较好!

2021-11-25 14:5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今年10月,四川15个重点城市(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资阳市、雅安市、遂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宜宾市、泸州市、自贡市。这是四川在线记者11月25日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该厅总工程师赵乐晨表示,今年10月,15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同比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资阳市、达州市、南充市,环境空气质量同比较差的前3名依次为泸州市、内江市、雅安市和遂宁市(并列)。6个非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甘孜州、阿坝州、巴中市、广元市、凉山州、攀枝花市。

10月,四川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旺苍县、江油市、苍溪县、营山县、三台县、南充市嘉陵区、富顺县、蒲江县、雅安市雨城区、德阳市旌阳区;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隆昌市、宜宾市翠屏区、珙县、泸州市龙马潭区、井研县、泸州市江阳区和泸县(并列)、泸州市纳溪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江安县。

该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川将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强化区域联防联控,进一步强化在线监测、电力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手段,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走航监测,采取“技防+人防”,快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