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作出新贡献

2021-11-25 19: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11月24日,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平安四川建设工作考评相关文件,部署岁末年初平安四川建设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各专项组和成员单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平安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形势任务、主动正视问题不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以及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集中整治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治安问题,不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要主动适应网络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努力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要完善工作体系,紧扣责任链条、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考评督导,进一步增强平安四川建设工作合力。要紧抓当前重点,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维护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王树江、冯键、曹善贵等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