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个新优特蔬菜品种长啥样?成都种博会线上线下全面呈现

2021-11-25 20: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1月25日,冬日暖阳照耀着位于彭州市的天府蔬香博览园,大田里五彩的蔬菜拼出美丽的图案。第七届成都种业博览会(秋季)于上午10时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98家种子企业,带来了1133个新优特蔬菜品种在此进行展示,与此同时,线上直播活动也将这里的精彩画面传送到各地观众的各种屏幕里。

据介绍,第七届成都种业博览会(秋季)新品种田间展示大会将延续至30日。线下采取预约观展模式,有序控制每天观展人流量。田间展示大会共分为五大区域:四川特色品种展示区、核心展示区、优势品种展示区、新品种展示区、大棚种植展示区。据了解,目前田间展示的品种中,三分之一已经在成都地区得到应用。

行走博览园,可以看到参展蔬菜主要以茄果类和十字花科类为主。11月23日,成都种业协会邀请省、市、县育种、品种管理、推广专家对本次新品种田间种植展示进行现场考察评价,专家们认为展示种类多、品种丰富,代表性强,从中筛选出符合四川盆地秋冬蔬菜生产品种需求的推荐品种97个,涉及18种蔬菜。

在推荐品种中,萝卜、甘蓝好品种最多,达到了16个。其中,“丰华小丸子”萝卜最受专家们喜爱,个头小巧玲珑,红色果皮白色果肉,皮薄可撕,生食口感细腻脆甜,无辛辣味。菜心品种“夏优”最为突出,该品种经专家组现场鉴定既可食其茎叶又可食其菜心,茎叶脆爽多汁,菜心鲜嫩甜爽。种植户可充分利用其经济价值,提高种植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