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宜宾兴文阳坝村800亩柑橘喜获丰收

2021-11-25 20:4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叶理苇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11月25日,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阳坝村,万家园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随着工人们手起刀落,果子不到一会就装满了篮筐。

“今年投产大约800亩,每亩产量在1000至2000斤,喜获丰收啊。”万家园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勋勇说,今年第一次挂果,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耙耙柑和爱媛被预定销往浙江、广东等沿海一带,按5元一斤统一定价,预计收入能达到400到500万元之间。

他介绍,由于基地的种植面积较大,还吸纳了周边150多名村民务工,人均收入达3000至6000左右,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农忙时帮忙筛选果子,每天能挣200元,每月都有6000块钱收入。”阳坝村八组村民陈修凤颇为满意。村民谢勋容则长期在基地务工,“除草、套袋,每月四五千元收入,比以前在外边打工强多了,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据介绍,专合社当前有基地1个,柑橘种植总面积达1400余亩,接下来计划开展线上和线下营销,做大做强种植基地,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