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统计出炉!这些外卖、快递平台的骑手骑行最不爱戴头盔

2021-11-25 21:2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成都交警执勤民警在路面督导工作中发现部分外卖、快递骑手依然存在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现象。为此,成都交警针对这些骑手所属平台进行曝光。

根据成都交警的统计显示,在11月25日当日,美团、饿了么、闪送、达达、顺丰、中通、必胜客、乡村基等平台的骑手均存在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其中,美团、饿了么平台骑手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状况最为突出,分别为51起和17起。

成都交警 供图

据悉,为保障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深入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在交通事故中的伤害,成都交警持续开展外卖、快递骑手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工作。

当日部分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骑手如下:

叶某,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李某洋,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郭某,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顾某雄,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陈某卫,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和某,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督导地点:青羊区。

贺某,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新都区。

黄某,美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唐某川,饿了么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王某乐,饿了么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周某成,饿了么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武侯区。

徐某义,饿了么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郭某军,闪送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成华区。

刘某勇,顺丰快递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高新区。

伍某彬,达达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督导地点:金牛区。

王某,中通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金牛区。

陈某,必胜客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锦江区。

黄某飞,乡村基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督导地点:金牛区。

针对这些外卖、快递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现象,成都交警将通过市道安办将相关信息抄送至所属平台企业。同时,成都交警各分局针对外卖、快递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现象,将对其所属的外包公司及配送站点进行约谈和通报。成都交警将继续强化对骑手未佩戴安全头盔信息抄告,有效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监管主责,并联合企业、配送站持续开展从业骑手佩戴安全头盔行动,确保外卖、快递小哥的出行安全。

成都交警提醒:骑乘电动两轮车请佩戴安全头盔,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共享平安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