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查处59件!成都交警对成华区重点车辆突出违法行为“硬碰硬”

2021-11-25 21:3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获悉,为保障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都交警针对成华区重点车辆突出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在22日至24日连续三日期间,成都交警五分局“硬碰硬”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渣土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的违法行为59件。

成都交警供图

当日,成都交警还针对59个违法驾驶员以及车辆所属企业法人进行集中约谈,会议上向违法车辆所属企业下发公安提示函、签订承诺书、要求做出书面整改,并督促渣土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落实车辆GPS动态监控,建立健全企业内部装载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同时,为了更深入开展查源头、消隐患的工作,成都交警追根溯源,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车辆起始建筑工地、货物装载场地等进行调查,对违规装载、疏于监督管理的进行查处,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