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典型入选!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出炉

2021-11-25 21:3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共评选出最美志愿者20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个。四川3大典型入选,其中,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图书馆读者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唐瑶入选最美志愿者;四川省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支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成都博物馆“巴蜀千年·薪火相传”文化讲解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巴蜀千年 薪火相传”文化讲解服务项目的文化讲解服务队成员均来自成博志愿者团队,他们拥有丰厚的专业知识及过硬的讲解基本功,在严格地筛选、培训、考核后,于2018年1月正式上岗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1800小时。

四川省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支队则成立于2015年11月3日,是由热爱图书馆事业、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公益团体。成立5年多来,通过完善的制度建设、品牌拓展、创新提升,吸引注册志愿者3436名,到馆服务团队30个,参与服务人次22163余次,累计服务时长143316小时,成为四川公共图书馆系统志愿服务榜样与标杆。

唐瑶是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志愿者,邓小平图书馆读者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自2018年10月正式注册为志愿者以来,她带领的团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积极服务广大读者。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她开展志愿服务团队注册人数已达238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达390小时。

省文化馆文旅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刘蔚介绍,当下,我省正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日益壮大,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已经成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据统计,2021年全省有文化和旅游志愿者9万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