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博士普法微课堂⑰丨小区电梯广告收入该归谁,这个案例告诉你

2021-11-26 14: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电梯如今已成为人们离不开的工具之一,一些商家也从中寻找到了商机,将电梯变为了一种广告宣传的媒介。但要想在电梯里打广告,首先就要与小区或写字楼的物业企业进行商谈,租下广告位,价格呢,通常也是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为准。

那么问题来了,电梯广告产生的收益究竟应当归谁所有呢?

2021年《民法典》实施后,给出了明确的法律依据,针对小区业主共有部分的收入分配问题,《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二条明确规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等利用业主共有部分产生的收入,在扣除合理成本后,属于业主共有。可以说,这条法规的颁布,对于小区业主维权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引。

那如果物业耍“赖皮”,业主拿不到共有部分的收入分配,该怎么办?如果物业不分收益,业主能不能就不缴纳物业费了呢?别着急,让本期法博士微课堂来告诉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