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川拟制定办法为优秀青年人才开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2021-11-26 15: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文/云飞

11月25日,《四川省高级职称确认办法(征求意见稿)》《四川省优秀青年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通过四川省人社厅官网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这两个办法的制定,有利于健全完善我省职称制度体系,规范专业技术人才跨区域、跨单位流动的高级职称确认,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优秀青年人才开设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组织专家开展智力服务基层活动(资料图片,省人社厅提供)

今年以来,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办理全省高级职称复核、确认、政策答疑等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专业技术人员的根本利益。截至目前,经相关高评委评审,专家中心确认了我省各个行业的15800人的高级职称,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政策答疑2000余次,处理来信来访240余人次。此外,目前还正在开展全省职称数据归集工作,归集四川省职称历史数据共计50万余条。推进职称证书电子化改革工作,预计年底前上线使用电子职称证。

组织专家开展智力服务基层活动。组建四川省高级专家服务团、四川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和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面向省内外100余家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其他企事业单位,邀请了800人次的专家、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深入全省15个市(州)的45个县(市、区)开展了26期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帮助当地培养“土专家”,建立柔性引才的长效机制,共计举办专题讲座517场、学术交流和现场指导7250场次、培训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7000余人次,惠及群众9万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