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十四五”四川将建设全民健身场地2200个

2021-11-26 15: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张云珂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1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即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进行了解读。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2025年,四川将统筹建设体育公园、体育健身步道、乡镇(街道)健身中心、行政村(社区)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以及体育服务综合体等各类全民建设场地设施项目2200个以上。其中,力争建设各级各类体育公园200个以上,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张云珂摄

公共文化服务是指由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以满足公民基本文化需求为主要目的而提供的公共文化设施、文化体育产品、文化体育活动以及其他相关服务。同时对公共文化设施做了列举式的规定,主要包括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体育馆等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职工)书屋、公共阅报栏(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点等。目前,老百姓对体育场馆的需求日益激增,“健身去哪儿”已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介绍,到2025年,四川将统筹建设体育公园、体育健身步道、乡镇(街道)健身中心、行政村(社区)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以及体育服务综合体等各类全民建设场地设施项目2200个以上。其中,力争建设各级各类体育公园200个以上,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李鹏飞摄

此外,到“十四五”末,各市(州)本级应该要完成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公共体育馆、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一个公共游泳馆;各县(市、区)原则上要建设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中心,同时可因地制宜选建公共体育馆、游泳馆、健身馆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以及冰雪运动项目的全民健身场馆;每个乡镇(街道)至少要建有一个健身中心和多个运动场,面积不低于2000平米;每个行政村(社区)要求要建有多功能的运动场地和建设一个配置有室内室外健身设施的全民健身中心,面积不低于1000平米。可以预见的是,如此大力度建设全民健身体育场所,带来的不仅是让“广场舞大妈”和“篮球少年”不再冲突,而是双方各得其乐。“篮球少年”到篮球场打球,“广场舞大妈”到公园去跳舞,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这就是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这就是现代化城市该有的模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