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个景区被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1-11-26 15: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文,公布了包括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西岭雪山景区(2017)、阿坝州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

西岭雪山滑雪场目前是南方最为全面的滑雪场及山地运动乐园,集滑 雪、赏雪、玩雪、山地运动、高山观景为一体。在发展定位方面,西岭雪 山滑雪场致力打造南国滑雪、赏雪、玩雪、戏雪于一体的综合滑雪场。在四季运营以山地运动为主,以及体育+旅游为核心,将传统的观光游及体验 游,往深度游运动目的地转型。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提供 NORDICA、EALN 等进口品牌滑雪装备共 约 2500 套,3 台德国进口压雪机、现配置 39 台雪神品牌移动造雪机和 39 支天冰雪枪。滑雪大厅总面积超 4000 平方米,初中高级滑雪道共 7 条,共 计两条滑雪专用国产吊椅缆车,为 2000 余人同时滑雪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景区为其配套了含热气球、雪上飞碟等 20 多个传统游乐项目;2020 年新引 进了彩虹滑道、奇幻光影等项目,现景区项目已达 35 个。

四姑娘山景区可供体育旅游面积达56.8km2;景区内可开发和已开发的户外运动有登山、攀冰、攀岩、漂流、徒步穿越、露营、山地自行车、骑马等运动项目,建有双桥沟攀冰攀岩实践教学基地、休闲漂流体验基地和四姑娘山高山探险户外运动俱乐部等产业集群。四姑娘山景区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每年成功举办四姑娘山攀冰节、四姑娘山登山大会、云间花径越野跑、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徒步露营大会、山地户外专家学术峰会和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等赛事活动。随着全国健身运动的提倡和户外群体的需求,四姑娘山景区增加了高山露营大会、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自行车挑战赛等赛事活动。通过举办活动,增加景区的美誉度,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社会反响良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