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 | 附近村组已通水,这里40余户村民何时能用上自来水?

2021-11-26 17:3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荣县留佳镇来龙村部分村组已经用上了自来水,我们组何时能用上自来水?”日前,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当地自来水安装的问题。

网友求助:

希望尽快为村民安装自来水

李先生反映,其家住留佳镇来龙村11组。其近年常年在外务工,春节等假期会回老家居住。2015年左右,他家下面的村组已经铺好了自来水管,但“相关部门说我们的地理位置过高无法安装”,他想咨询该问题何时能解决,以便用上放心的自来水。

荣县水务局:

村民最快有望明年喝上自来水

对此记者联系荣县水务局了解到,留佳镇来龙村目前村民饮用水采取两种方式供水:一是部分村民饮用的自来水;二是部分村民饮用的自家水井井水。

荣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廖先生表示,留佳镇辖1个社区11个村,建有2座自来水厂,分别为留佳水厂和老祠水厂。目前,各村均已安装有自来水管网,大部分群众供水来源为自来水,少部分群众为水井供水。网友反映“荣县留佳镇来龙村饮水问题”主要为留佳镇来龙村11组饮水问题。来龙村11组共43户居民,由于该村瓦黄路建设正在施工中导致该组供水主管网暂未铺设,村民饮用水为自家水井井水,属于农村分散式供水。

近日,荣县水务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官方回复表示,目前水务、交通等部门加快留佳镇来龙村自来水主管网安装和瓦黄路道路施工,据留佳镇政府介绍,2022年3月完成道路施工。道路施工完成一个月后完成自来水主管网安装,将在来龙村11组铺设主管网2.5公里,覆盖大部分群众。待自来水主管网安装完成后,本着公平自愿的原则,积极协调本组居民按程序申报自来水安装。

回复表示,对县级自来水管网不能覆盖的居民,该县将积极与乐山市犍为县水厂沟通协调安装自来水相关事宜(乐山市犍为县黄坡镇与留佳镇交界,距来龙村11组约500米),对需要安装自来水的用户本着公平自愿的原则进行申报安装。

最新进展:

与邻镇自来水厂协调安装事宜正在协商中

当地与乐山市犍为县黄坡镇自来水厂的协调安装事宜进展如何?记者致电荣县留佳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就与乐山市犍为县黄坡镇自来水厂的协调安装事宜目前仍在协商中。此外,瓦黄路道路施工因原材料供应问题,完工时间将有所延长,将力争2022年6月完成道路施工,道路施工完成后尽快完成自来水主管网安装。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