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报告、看电影, 在这家乡村电影院上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2021-11-26 17:4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我叫汤国增,都江堰人,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服役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四十二军一二六师独立工兵连。”

“我叫罗富云,中共党员,1953年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争中负伤。”

“我叫杨洪清,聚源镇人,1953年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我主要负责修筑工事,打隧道。”

……

11月26日,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在都江堰市首家乡村电影院——聚源电影院“乡村电影党校”开讲,邀请3位抗美援朝老战士为聚源镇党员干部群众做了简单的报告,追忆往昔烽火岁月。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声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汤国增、罗富云、杨洪清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进聚源电影院党建报告厅,在场的党员同志全体起立,和着歌声打这节拍迎接三位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的老战士。

三名志愿军老战士,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鼓励后辈党员干部要爱党、信党、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听了他们的故事,让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打了那场战争是立国之战,是为了下一代不再经历战火!”聚源镇党员吴疆郦说。聚源镇机关干部张国栋表示:“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天见到了真正的英雄,被老班长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感染了。”

听完志愿军老战士讲党课,全场又集体观看了当前正在热映的讲述抗美援朝的电影《长津湖》,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来身临其境地体验长津湖战役的惊心动魄,感受电影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不畏牺牲、战斗到底的革命英雄主义故事。

聚源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代兴建表示,听了志愿军老战士讲亲身战斗故事,又看了一部扣人心弦、教育意义深远的电影《长津湖》,这堂电影党课既震撼又生动,是学习党史非常生动的载体。

据了解,“五老”讲故事+红色主题观影,是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电影党课”模式。“电影党课”的内容除了《长津湖》外,还包括《我和我的父辈》、《我的父亲焦裕禄》、《永不消逝的电波》、《温暖的桥》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推荐影片。

同时,成都电影集团策划的《“牢记党史、不忘使命” 成都最美乡镇影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影展》,自今日起,在成都电影集团旗下的都江堰市聚源电影院、郫都区水乡记忆电影院开展,为期一个月,为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校师生、企业职工提供生动的“电影党课”服务。

(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