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为明年热身 推出77个临江新区重大项目

2021-11-26 18:3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刘洪和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1月26日上午,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项目建设暨投融资推介会举行。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70余家大型知名企业参加活动。

刘洪和 摄

南充高铁现代TOD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规划约3平方公里;临江中央公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0亿元,规划面积1.2万亩;南充水城项目计划投资约80亿元,规划面积4200亩;川北医学院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面积1820亩……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拟实施重点项目77个,总投资1527.5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3个,总投资714.6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0个,总投资388.9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4个,总投资423.96亿元。

“2022年,将是新区大干快上的一年、起步腾飞的一年,我们将按照‘谋划储备一批、加快前期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用一批’的要求,启动实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全杰介绍,南充临江新区总规划面积398平方公里,其中,顺庆片区188.7平方公里,占新区规划面积的47.4%。根据规划,该区按照“三区一高地”发展定位,以以“产业新城、创新中心、开放高地、城市新区”为发展目标,提出了“两翼齐飞、三核共振、五路并进”的发展思路,以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将临江新区建设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