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副总裁夏琳:把握元宇宙风口,让中国游戏走向海外

2021-11-26 19:3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11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腾讯获悉,日前召开的第五届腾讯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游戏学堂院长夏琳表示,元宇宙风口,互联网企业应该通过产业研究、学科建设与科研合作,推动产学研体系完善,同时抓住新机遇,推动国产游戏“出海”。

“行业企业应该以技术、人才和责任为底盘,通过不同品类的产品实现价值探索,建立和谐发展的游戏生态。”夏琳认为,一是通过产业研究、学科建设与科研合作,推动着产学研体系完善;二是长线建设知识分享平台,搭建行业交流和游戏专业知识体系;三是加大投入对行业创新土壤的耕耘,例如,帮助独立游戏团队解决难题、获得资源。

她表示,中国游戏公司更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把握游戏“出海”的新趋势。

根据调研机构Newzoo的统计,2021年,全球游戏玩家总数将接近30亿,同比增长5.3%。其中亚太地区玩家数量占比超过一半,成为全球游戏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

根据《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产网络游戏海外收入,较四年前增长超过一倍,达到84.68亿美元。

这表明,中国游戏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持续增强,国产游戏“走出去”已经成为一个趋势。“我们要把握机遇,让越来越多承载中国文化底蕴的游戏产品走向海外,助力中国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和交流。 ”目前该公司与国内外16所高校展开科研学术合作,共同推进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的网络新媒体文创人才培养改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