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灵活招聘,川农大克服疫情影响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1-11-26 20: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杜彬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近日,由绵阳市涪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智汇绵州·才聚涪城”校园组团招聘会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举行。长虹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到校揽才,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现场,学生投送简历、咨询气氛热烈。

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的2018级学生陈梦平说:“今天的招聘会,我一眼就相中了双汇食品,这家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资格老、规模大,薪酬待遇也不错,希望可以去这家公司工作。”招聘会现场,她与双汇食品已达成就业意向。

秋季学期以来,因疫情反复冲击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确保毕业生就业生命线稳定,四川农业大学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从拓展就业市场空间、优化工作流程着手,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持续不断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今年9月,中铁二局到川农大开展专场宣讲及招聘会,学校2018级金融专业奉文龙同学顺利签约中铁二局。“大四开学,我就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以及川农就业群,了解不同企业以及招聘岗位信息。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下专场招聘会,我成功获得较为满意的中铁二局财务岗相关工作。”

据了解,本学期伊始,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拓展引才渠道。以就业信息网、“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搭建线上线下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确保线下线上等质同效;通过持续做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探索实施岗位精准推送,有针对性地邀请优质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充分利用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发掘就业信息,着力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招聘质效。9月以来,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共开展线上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500余场,提供岗位数近5万个,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北上广深等优质企业占比60%以上。

紧扣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学校开展了以“赋能生涯 就业同行”为主题的秋季生涯规划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和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对考研、考公、求职、创业等不同群体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和培训近40次,持续开展就业咨询、简历门诊等活动。同时,学校高度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业困难、身体残疾、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等重点群体建立“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扶台账,学院协同学工部、用人单位、优秀校友等量身定制就业帮扶推进方案,形成帮扶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帮扶“百分百”。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11月24日,川农大恢复用人单位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可以进入校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