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解封≠解防 这个原创疫情防控短视频很“上头”

2021-11-26 20:3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疫情它长了翅膀想飞,疫苗让病毒变得狼狈” “外出排队要自觉间隔一米,带好你的口罩不要人群聚集”……这两天,由泸州市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疫情防控原创短视频《健康泸州需要你》“刷屏”朋友圈。视频中,6名身着卫衣的年轻人,跟随动人的音乐舞蹈,并将“勤洗手““打疫苗”“少聚集”等疫情防控关键词融入舞蹈中。

为何要以歌舞的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作为一名媒体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我应尽的责任。我希望能制作一个年轻人想要看、喜欢看的视频,为泸州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主创谷俊达坦言,虽然做原创视频的想法已经“生根”许久,但制作起来并不容易。如何让歌词朗朗上口,又与疫情防控相契合;如何写出令人“上头”的旋律;如何呈现精彩的画面等,都是他“琢磨”的内容。

为此,在创作过程中,谷俊达积极与团队成员、专业人士沟通,征求建议和意见。最终,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由他作词、演唱,专业舞蹈团队编舞、表演而成的《健康泸州需要你》出炉,收获了大量好评。“既好看又好听,很潮” “舞蹈很有范,歌词通俗易懂,有重点”多名网友表示。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此前,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曾推出多个关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的创意视频。“今后,我们将不断尝试,推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新媒体产品,给受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该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视频由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