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支教期满即将离开 孩子们含泪送别

2021-11-26 21:1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邱海容 黄丕成 乔攀祥

广元市朝天区融媒体中心

“跨越千里路,难舍支教情!”11月26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的唐琦芳老师支教期满,即将离开,孩子们制作贺卡,含泪送别自己喜爱的老师。

今年8月底,乘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唐琦芳主动请缨,不远千里来到朝天镇第一小学支教。支教期间,她担任孩子们的科学老师,并大胆创新设计科学实验,培养孩子们爱科学、用科学的素养。三个月的朝夕相处,她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唐老师还通过自己学校的支持,为朝天镇第一小学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体育用品。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广元市朝天区抢抓杭州市滨江区结对帮扶朝天的契机,创新教育人才交流、校企合作、结对认亲模式,促进两地教育优势资源交流共享,有效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滨江区支教团队采取办讲座、上示范课、指导教研等形式,共培训了广元市朝天区教师8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