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 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德阳举行

2021-11-26 21:2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卢彬 川报全媒体记者 高敬

11月26日,由省大数据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德阳市主办的四川省首届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德阳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加快培育数智化人才队伍,有力支撑数字四川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本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特别设置了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技术人才的热烈响应,有近200支来自省内知名院校、企业的队伍报名参赛。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出席并宣布总决赛开始,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出席并致辞。

四川省首届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总决赛的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大数据集群运维、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案例,主要考查选手在大数据平台运维、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及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核心操作技能。进入总决赛的30支队伍经过3小时激烈角逐,产生了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将出席12月举办的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颁奖典礼,并被授予奖金奖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