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收官 作品《红色四川-长征》斩获一等奖

2021-11-26 21:5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1月26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落幕。经过5个多小时的角逐,胡峰的《红色四川-长征》,从12件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围绕“红色文化,游戏开发我能行”主题,首次在全省范围开展。该大赛自10月8日开赛以来,在全省游戏行业引起广泛关注,并得到游戏从业者的积极参与。主办方收到3057件参赛作品,并进行了初赛、复赛。从305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2强选手,携作品进入决赛的比拼。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对各自作品作精彩的解说与演示,来自爱奇艺、数字天空、胖布丁、尼毕鲁、青瓷数码、罗布乐思的6位评审专家与选手们进行线上线下连线互动,从作品创意、美术设计、制作技术、整体结构等4个维度进行综合点评打分。

最终,参赛作品《红色四川-长征》获得一等奖,《征途》《战地护卫队》获得二等奖,《红歌悠长》《航天航空博物馆》《火箭发射》夺得三等奖。同时,《古蜀后裔红原歌》《航天航空博物馆》《红色四川-长征》分别获得最佳游戏美术奖、最佳游戏创意奖、最佳游戏技术奖称号。

据介绍,《红色四川-长征》是一款现实世界观革命历史题材的开放世界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也是深度还原了红军长征革命历史题材的战术动作团队竞技射击游戏,填补了目前游戏市场上没有高质量游戏品质的宣传中国工农红军红色文化的空白。该游戏一方面让玩家身临其境的体验四川境内的祖国大好河山,另一方面也让玩家体验到了红军翻雪山、过草地,不怕艰难险阻,完成长征伟大胜利的雄壮历史。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风采风貌,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以游戏开发技能大赛为契机和动力,按照中央、省上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安排部署,完善“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选才”的竞赛机制,弘扬红色文化、引导正确的价值观,促进数字娱乐行业在川内的发展,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游戏行业人才队伍作出积极努力。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此次承办单位的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代表表示,在相关行业主管单位的指导下,我省游戏产业焕发出蓬勃生机,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不断尝试。同时,促进会结合本地文化特色,积极发挥游戏企业优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在文化传承、创新游戏生态、数字文创生态、孵化游戏IP等方面积极推进跨界融合,将教育与娱乐结合,用数字娱乐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