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总工会送法进工地,这场普法“接地气”

2021-11-26 21:5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建筑工地依法合规意识,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走进辖区机投桥街道武青中学项目工地,为项目工地农民工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该区总工会律师宣讲团漆进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农民工们宣讲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欠薪、工伤、维权、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相关问题,一对一解答群众疑虑。活动现场,区总工会还通过设置法治文化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分发法治宣传物等方式,充分营造法治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区总工会共接受法律咨询50人次,发放法律法规等普法资料100余份。

下一步,武侯区总工会将创新法律服务形式,继续深入企业、社区、工地等场所,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了解职工法律需求,拓宽依法维权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资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