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全面启动川渝黔三地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三省通办”业务

2021-11-27 14:2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1月27日,来自成都一小学四年级的重庆户籍学生小游在妈妈陪同下,来到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领取了身份证。

“平时没有身份证,小孩坐火车、住酒店都不是很方便。孩子平时都要上课,我们也没时间带他回重庆办理身份证,现在有了这个跨省办身份证的业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小游的妈妈月女士说。

当天也是小游的10岁生日。在现场,办证中心民警还特意为其送上生日祝福和警察公仔小礼物。

在现场,重庆籍居民邓先生也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领取了居民身份证。邓先生介绍,得知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开通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运行受理,自己就带着女儿到现场咨询,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身份证受理,“不仅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费用,非常感谢这个政策,让我们在当地就能顺畅地办理,谢谢!”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成都23个公安办证中心和290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已全面启动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三省通办”业务。凡在成都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重庆、贵州户籍人员,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后,均可在成都任一公安办证中心或“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免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其中,16周岁以下申领人需监护人陪同,持《居民户口簿》、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关系证明前去办理;16周岁以上申领人需持《居民户口簿》和就业、就学、居住证明前去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