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十年!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环评获批

2021-11-28 22:0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11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乐山市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环评于今年11月22日获得市生态环境局批复,为下一步项目动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是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4级航电枢纽的第1级,坝址位于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镇易坝村,距岷江与大渡河汇口下游约12.3km。工程任务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供水、灌溉等功能。

作为岷江高等级航道中的重要节点工程,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岷江(乐山~宜宾)航道常年通行1000t级船舶和船队,对完善乐山市水上交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为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实现建设与保护协同发展。建设单位会同设计单位和环评编制单位,以工程优化推动环境敏感目标保护,通过降低运行水位、优化运行调度方案,全面落实了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减缓和控制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乐山大佛世界遗产地及风景名胜区、小西湖-桫椤峡谷风景名胜区、青衣江湿地、鱼类栖息地生态功能及乐山城市防洪排涝安全。

    编辑推荐